close
昨天晚上得到學弟出車禍的消息
原以為是個小意外
心裡雖然難過...但畢竟感覺不強烈
只是覺得我身為隊長
辦了這樣的活動
才因而讓學弟受傷
我應該負起責任去看看學弟
誰知..

一進去病房
我幾乎找不到學弟
原來這一個人的病房
只有他一個人住
而在我們面前的病人就是他
我們卻認不出來
其實當我確定就是學弟的時候
我的眼淚就快要掉下來了
心裡很痛..也被嚇到了
可是我覺得這是觸眉頭
是不好的
所以就忍下來了

後來聽學弟的媽媽說起他們這幾天的心情...
就很沒用的眼淚一直掉一直掉...
還讓他媽媽跟著流淚安慰我
但是心中的歉意如果不宣洩
會幾乎使我崩潰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起那幾天
在寒服的時候
學弟的模樣
一想到他那幾天開開心心
健健康康的樣子
和面前虛弱到微笑都是這麼牽強的他
我的心裡又是一陣抱歉和難過

我一直在想
哪裡知道那天開開心心的分手之後
現在要這麼難過的來看他呢
不過
至少我還能來病房看他
學弟的媽媽也說了
這是不幸中的大幸
我也希望..
這是最慘痛的教訓了

我體悟到....
一個決策者如果做事不經過精細的考量
像我這樣過於樂天
沒有半點憂患意識
其實就是最大的危險

以前我總以為做事隨性就好
那天直星官問我幾點起床
我還隨便敷衍他說你決定就好
如果當初能想的仔細一點
我很不想說當初怎麼樣...
但是我也深深的明白作為一個決策者的重要性與所應該負的道德責任
絕非在事後哭泣所能彌補的

生命的無常
只有體會過的人
才知道他的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tu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