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常常感覺身在美國的女人真好
當然台灣也是很不錯的
至少我們的兩性平等目前都很不錯
也很多人重視這個問題

但我來這邊
我看到美國女人擁有很多權利
小孩子不是媽媽在管而已
當媽媽要出去玩
爸爸就得看小孩
而且他們視為理所當然
這點
如果在台灣
還好像是爸爸"幫"了媽媽的忙那樣

我記得我剛到美國家庭住的時候
我那個家的媽媽有一天要出去跟朋友聚生日派對
然後那天我那個家的爸爸就帶著三個小孩和我
去馬拉松的博覽會
直到回家後 又過了很久
大約是晚上十一點多了
我剛好上樓看到我家爸爸還沒睡
我就問他 媽媽呢
他說 玩的正開心吧 我想等她回家再睡
soooooooo sweet!
如果我那個家的媽媽要出門瞎拼
我家爸爸還會看孩子讓他開開心心出去瞎拼
當然他們夫妻是很互相體諒的
有時候我家爸爸想獨處
他也是可以把孩子放在家給媽媽看
自己出去晃晃的
我在他們身上看到的是
把養孩子當做一個事業在經營
夫妻是合夥事業夥伴
今天誰累了
另一個就撐著點多做點
互相體諒
分工合作

所以你在美國不會聽到說
"你媽沒把你教好喔?"
因為是爸媽一起教的^^

話題扯遠了
所以今天的聚會呢
是只有女人的聚會
附近的鄰居家輪流輪當東道主
大約有十五六個
當我家媽媽問我想不想一探究竟的時候
我很高興的說好
因為這三天生病在家
把我悶壞了
應該病都好了

剛到的時候
大家就一群一群的聊天 哈拉
然後互相介紹
因為他們大多是COUNTRYSIDE的家長
我又都呆在COUNTRYSIDE
以後還是很有機會見面的

然後我們就開始玩丟骰子的遊戲
我們分成三小組 三小桌
每一組都有三個骰子
每個人輪流丟 從一開始 如果你丟到一就算一個
直到累積到21個 那一桌就可以喊停
就是贏家 輸家繼續呆在原本桌
贏家要換桌
如果你丟到三個一
那就是"巴蔻"
這輪最大的贏家
如果這輪不是一 但你丟到其他三個都一樣的 比如222
那就算5個

結果輪到丟2的時候
我非常幸運的拿到了三個2
就"巴蔻"啦

今天玩下來
我跟MICHELLE同一組
我們拿了好像四個WON一個巴蔻
因為進來的每個人都繳五塊錢美金
所以贏家就有錢囉
今天最大的贏家賺到二十元美金呢

其實遊戲的目的
也是促進大家的感情
因為換桌的關係
所以我也有機會跟每個人都講到話
不會永遠只是固定那幾個人在聊天

就像以前我很討厭去參加所謂的聚餐
同學會 什麼的
我知道人脈很重要
但我就是不想交際應酬嘛
也討厭在那樣的場合發呆
所以我發現美國人的PARTY一定會有這種小組遊戲
然後rotate
這樣真的很棒
就不會沒事做沒話題聊啦
沒話聊
還有遊戲撐場面嘛

叫這樣辦
下次回國辦同學會^^
當然
男生可以參加
我們有男同學ㄇㄟ

話說回來
在每個辛勤的禮拜五晚上
女人們可以聚會 聊天 喝酒
恩 這裡女生喝酒是在普通不過的事
但我不喜歡酒 ><
不過他們覺得女生聚在一起喝酒是很放鬆很棒的事
但我還是比較愛我的可樂
事實上 我很愛這裡美國小孩愛的東西
包含早餐
而我家的美國爸媽都深怕如果他們提供孩子的糖果或早餐給我的話
會侮辱到我
因此 我總是眼巴巴的看著小朋友們的早餐
心裡吶喊
不是侮辱啊 我也想要那個
幸好每次吃冰淇淋的時候
他們會不好意思的問我一下(帶著怕侮辱到我的語氣)
我會立刻馬上說
我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tu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