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做了一個夢
我常常爬不起來的原因是
夢太好
我捨不得睜開眼睛
當這個夢醒的那剎
我有種好險又有種好失落的感覺

我夢見我回台灣了
跟巧倫開開心心的逛街
絮絮說說別後的種種
忘了她看到什麼要買
我說
唉唷別買
這在美國多便宜啊
我不就每個月來回嗎?
我幫你買去
她說對啊對啊

我在夢裡想
下個月回美國
再下個月又回來
在夢裡很開心
回家多麼方便迅速啊
家是唯一放心不下的
既然這麼方便來回
我哪有所求呢

下一幕突然是我想到
可是來回一趟要四萬塊耶
那這樣
我的存款只能坐幾次來回就沒了耶
在夢裡的我突然意識到
那我還隨便就回台灣
哀呀
應該留到很重要的日子再回來的
就像玩電動好不容易集到一條命
結果很快就死掉那種好浪費的感覺

就在那個”摩門特”
我突然醒了
霎那間有種不知人在何處的感覺
看看四周
看看自己還是躺在美國的土地上
開心的是
原來我沒把錢花掉
難過的是
我還是在這裡
很失落
很惆悵的情緒湧了過來
剛幾分鐘前還夢見家
醒來卻還是在異鄉
太突然了
我傻傻睜著眼睛看天花板
突然沒了睡意

我算算來美國的日子
真不敢相信
才剛過兩個月多幾天
怎麼總覺得來了很久了
以前在台灣
兩個月就飛似的
怎麼來美國
像老公公慢慢走那樣
現在的感覺
像老公公老了
不願再走了

想家的感覺雖然沒讓我半夜
無法成眠
痛哭失聲
但卻讓我在夢裡
切切實實的顯現
我喜歡夢
總是能短暫給我快樂

我的想家
不是那種再也不要回美國來了的感覺
而是想回去看一下
見一下你們
再回來美國
我還是喜歡新鮮的東西
但是對於舊的
做人嘛 有不懷舊的嘛?

所以啊
我從現在開始祈禱
有一天美國到台灣
會像高鐵那樣
變得很近
那我這貪心的傢伙就能夠通通擁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tu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