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想當導師 為了慶祝今天寶貴的第一次

雖然有點累了 想睡了 還是上來簡單紀錄一下

很不碰巧 第一天我就感冒了 其實前兩天考試就喉嚨發炎了

今天跟孩子們說 老師感冒了又沒麥克風 請體諒老師

他們果真都盡量不讓我喊

我覺得自己好幸運

他們都很懂事 也可能我之前帶的班都讓我頭比較大

相比之下他們真的是出乎意料的乖巧懂事

當然不是乖到小大人 但是孩子最重要的不就是聽的懂嘛?

這些都是其次

他們今天讓我最感動的是

上美勞課的時候 讓他們畫畫

我就在旁邊靜靜觀察

我發現雖然是四年級男女生互相敵視的年紀

我卻看見的是

男女生互相幫忙塗水彩 互相幫忙洗葉子

男生偷偷幫女生畫幾筆

女生細心的幫男生上顏色

我跟他們說很多東西 但我絕對忘了教他們要相親相愛

沒想到他們給我的更多 我看傻了

如果我有錄影機一定錄下來

因為他們讓我回家願意坐在書桌前 用心準備明天的課程

因為這樣的感動 讓我願意明名感冒很想睡了

卻還想寫下這些感動

或許現在高興都還太早

但是我很願意去相信孩子純真的一面

如同我口試回答的(不假思索的)

我容易去看到孩子好的那面

我喜歡去看到他們發亮的 忘記那些不好的(我的確忘的很快)

因為老師的相信 我知道他們會更願意做個好人

真的很感謝老天

你沒有來潑我冷水 讓我嚮往的導師生涯學到更多

謝謝你們 全部對我好的人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tu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