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件事 我覺得妹妹好可愛

也放心了 以後我若老了 還有孝順的妹妹會照顧媽媽

事情是這樣的

妹妹照慣例禮拜五回來 不過她突然一直問我

姐姐你有沒有聽過”天頂的星”?

我說沒有 他說她很想聽

我問他有什麼特別的

她說學校老師放給他們全班聽 好多人都哭了

我非常驚訝 能讓童真的小學三年級小孩哭的歌 是怎樣的

很明顯的 我那愛起鬨的個性 完全被挑起

妹妹說 那首歌在講媽媽的 很多人想到自己的媽媽就哭了

我有沒有聽錯???

我馬上回答 你們班小朋友的媽媽是掛了喔?哭什麼啊?

好 你無法想像

我妹居然小聲說...你不知道喔 很多人沒有媽媽 爸爸媽媽分開的啊

這到底是學校老師教的太好?(小朋友提早發展了他們的同理心)

還是我妹真的太過早熟了...小三我在幹麻...哀呀不知道啦 空白XD

總之妹妹的”形容”讓我在三更半夜 開始幫他找這首歌

可是幾乎找不到 妹妹也夠厲害 明明很想睡了 凌晨三點多了

他為了想聽這首歌也不敢睡

找了好幾個網頁 有合唱團版 感覺三四歲小男孩獨唱版 鄭智仁先生獨唱版

由於鄭醫師的語音比較清楚 我們就傾向聽這版本的

--------------附歌詞----------------------------------------


網址:http://kaohsiung.kh.edu.tw/ocean/musicbox/

左手邊很多”天頂的星”flash創作

---------------------------------------------------------------------
看歌詞好像不怎麼樣後

錯 我跟妹妹唱上癮了 半夜也在那邊唱 隔天我還吵她跟我合唱...

我跟妹妹是背著媽媽練習的

因為妹妹打算要在母親節獻唱這首歌

話說妹妹從他上小學比較懂事後 母親節就會想一些點子慶祝

第一年好像自己用零用錢買了一堆禮物

不知道哪一年是自己做卡片

她還會更換idea呢 強者~

而且他自從會吹長笛後 很樂衷找歌譜自己練習吹

她拜託我找找看歌譜 想到他這麼孝順 當然拼命找啊

好在鄭醫師放在他的網站 很順利就找到了

有的音符妹妹不是很懂 我音樂造詣也不是太高

所以叫他去問他的長笛老師

現在開始期待妹妹跟我ㄧ起唱歌 然後他吹長笛

我要幫他錄起來 長大後真的是很棒的回憶

雖然我妹說 她長大後會說 這醜小孩是誰?

不過庭庭你眼裡的興奮是騙不了我的啦^~^

小學這麼可愛的年紀

真不希望她一咂眼就過了

讓我想起國小時 全校一起看魯冰花

大家一起哭的西哩嘩啦 之後全校瘋狂學唱魯冰花的歌

年代雖然在變 世界雖然如此科技

但本質人文還是那樣的 誰說兩代有代溝呢?

我小時候合唱團唱了一首比較悲調有關媽媽的歌

雖然小時候不完全懂歌詞涵義 但光配上那令人哀愁的音樂

就每次練唱都有想哭的慾望了

兩代的時空

一樣的心情

妹妹的童言讓我也想起了遙遠的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tu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