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有種領悟(因為最近好像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冏)

我常常遇到事情的時候

尤其是人生的大抉擇的時候

我會想 遇到阻礙的就是老天不要我做的

順利的呢 就是老天要我去做的

這是不是替懶惰的自己找藉口呢?

因為想走一條省力的路 所以給自己灌輸這樣的信條呢?

當遇到挫折就跟自己說 不用難過啦

因為我會遇到更好的路

所以雖然樂觀 卻也常常放棄掉很多東西

也許這些東西 是要努力 留下汗水與淚水才能獲得的

可是我卻以為它是一種警訊 警告我不要再往前走

如果是這樣 我想我都忘了聖賢書了

我們不是讀過"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 勞其筋骨"

看到朱蒙讓我想到這樣的故事

他也因為自己想要振作而害死自己最親愛的師父

他認為只要他想好好努力就會帶來一翻噩運

所以他也曾放棄自己於賭場而不願再做任何的成長

如果他沒有努力去抵抗這些帶給他莫大痛苦的命運

沒有掙扎 沒有經過心死再活起來

也就沒有後來的韓國了

下一次我應該想想

我是不是盡了人事了?還是因為太懶惰而不願做任何的努力?

我知道自己是願意努力的 只是太以為挫折是一種警訊

也許他是老天用來考驗我的也說不定呢?

遇到人生的抉擇 應該相信的是自己的心

想往哪裡走 希望許在哪裡

天下宇宙的生物都會盡力來幫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tu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