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很少說妹妹的故事
其實是因為妹妹長大後我就去念大學了
現在大學畢業後搬回來住
妹妹剛好長大到初懂人事的年紀
而且妹妹又比其他小朋友早熟
所以常常好像忘了她只是小孩子
不過啊
因為搬回家多跟妹妹相處的關係
發現他其實真的跟一般的小一沒什麼差別
雖然說話老氣很多
但是童稚的那面是一樣的喔
妹妹從很久以前
跟一般的小孩子不太一樣
她就一直很嚮往小一的生活了
他會一直問我問媽咪
還要數幾下才會到開學的日子
[因為每次妹妹問媽咪要等多久才能作一件事的時候媽媽就會叫他數到幾]
她一直很想做班長
那天看到媽咪幫他買了制服和體育服
心血來潮
我想到這是她第一次穿制服耶
說到這...
因為我妹妹沒上過幼稚園啦
所以這是她第一次的制服喔
突然覺得很重要
我就像為人母的心情
想起
我的爸爸
是不是在我們小時後
這麼認真的看待我的成長的呢
一定是的
因為爸爸總是很認真的幫我收好各種成績單.獎狀
很認真的幫我們過生日
連爸爸在重病.在國外修養身體的時候
都不忘記我的生日
所以
我也遺傳到這樣的爸爸吧
我趕緊要妹妹穿起制服
我一定要幫她留下這很有紀念性的一刻
而且要幫她背景就用我家
等她長大
也許發現一切都改變了
就像我看到我小時後
背景是稻田
現在看到妹妹站在這
我小時後一樣站過的地方
我拿著相機
而我幻想
爸爸是不是也跟我站在一樣的地方過
拿著相機
他的心情又是如何呢
人其實何必長命百歲呢
子子孫孫就是延續
我們曾經都站在同一個地方
一起微笑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tu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