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因為常常看新聞後
對這社會許多乖誕的現象感到害怕
但是其實我的身邊看到的都是好的
暑假幾乎坐火車的關係
我看到了人間很溫暖的一面...

有一次火車快到了...進站的時候
大家都很有默契的配合管制北北
退到白線區後
這時
有個站在我旁邊的婆婆
突然超過了白線區
居然朝鐵軌吐了一口痰
我被他嚇到了
管制北北馬上很緊張的跟婆婆說
”阿婆..妳在幹麻啊...這樣很危險耶”
在我愣掉的時候
因為管制北北機警的喊了婆婆
而使的婆婆即使的把頭伸回來
免除了一場意外
雖然事後北北一直唸婆婆唸個不停
不過我卻覺得好可愛

台鐵的北北除了很可愛之外
我也看到了很正義的一面
一次在上火車的時候
一群青少年之中的其中一個
居然在眾目睽睽之下
上火車之前丟了一紙盒在月台
我看到了很生氣
卻因為不想惹事
(一堆男生耶...我是女生啦...唉...)
所以沒過去阻止
台鐵的北北看到馬上大聲喝止
”ㄟㄟㄟ 你在幹什麼啊 給我撿起來
沒家教啊...”
天哪...那時我差點大聲喊出來
幹的好啊 ...老兄!!
我想在場的想不偷笑竊喜的
應該只有狗做得到吧
那位青少年被這樣當眾羞辱之後
立刻乖乖的撿起快步上了火車
而他的一堆夥伴們立刻發揮了
大難來時各自飛的精神
馬上吐他槽:”我就跟你說別亂丟嘛”
以表明自己跟他不同的立場
哼 什麼叫物以類聚
你們以為我不懂嗎> <
那次真是大快人心
也讓我昇起人有權力真是好的感嘆
如果我有權力了
是不是我也能像這樣可以發揮我的正義感呢?
不然我老是覺得我強烈的正義感常只讓我覺得滿肚子氣而已

今天在通過票口的時候
剪票的北北突然彎下腰
撿起地上的一張票
於是他趕緊問我前面那個先生是不是他的
先生說不是後
心急的剪票北北居然拉開嗓門
大聲的喊:”誰的火車票掉啦..莒光到高雄的啊”
我原以為這沒廣擴還是沒用的吧
可愛的是
隔著鐵軌對面月台的一個女生
馬上不好的意思的揮揮手
一副終於找到票喘口氣的模樣
剪票北北立刻請剛剛那位先生替他拿過去

還有一次我買電車的票其實是要坐下一班差了7分鐘的復興號
當 我走到剪票口的時候
因為平常當台灣人當久了有小跑步的習慣
再加上那時剛好停著一台電車
剪票的北北馬上一副很急的替我剪票
但由於我太悠哉了
他忍不住問我:”妳不是坐這班電車嗎”
我說不是
他忍不住嘀咕的說
害唷...我看你用跑的..害我以為妳在趕火車...害我跟著替妳緊張起來

我想這幾個北北都不是同一個
但是他們都一樣
有顆熱血的心
經歷了公務人員枯燥無聊的生活
卻沒有被消滅過
我想
說他們是無名英雄也不為過吧
誰說公務人員都是冷冰冰的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tu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