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就只是最後一天去學校了
沒想到大家離情依依
一起共事的老師紛紛給我深深的擁抱
多希望那一刻時間就停止
害我回到家之後沒有放假的喜悅
反而沉浸在有點悲傷的氣氛

來美國這趟
沒想過感情的這個包袱要裝的那麼重
只是當做人生的體驗
卻意外得到這麼多的朋友
一直把旅行當作是我追逐的目標
人生太短
唯有不斷的去嘗試世界
才不浪費來這世界
但是此刻突然有種感覺
如果不斷旅行
那要說幾次再見
那要流多少淚
那要割多少次的心
在這一生當中又要背負多少感情呢?


想起剛來這裡的兩個月後
因為想台灣的朋友而難過
可是畢竟我知道台灣是我的故鄉
一定會回去的
反而美國這裡的朋友
再見面是何年何月何日了呢?
讓我想到以前很喜歡的詩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今夕復何夕?共此燈燭光。

少壯能幾時?鬢髮各已蒼。訪舊半為鬼,驚呼熱中腸。

焉知二十載,重上君子堂。昔別君未婚,兒女忽成行。

怡然敬父執,問我來何方。問答乃未已,驅兒羅酒漿。

夜雨剪春韭,新炊間黃粱。主稱會面難,一舉累十觴。

十觴亦不醉,感子故意長。明日隔山岳,世事兩茫茫。

現在我是少壯的時候來到了美國
多年後我再回來
會不會這些孩子都已經是青少年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tu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