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齊秦-袖手旁觀 連結 www.youtube.com/watch

下了課
回到家 只想懶散的坐在電視機前面
頭腦是一陣轟炸 痛覺四竄
後來電視轉呀轉
突然看到黃國倫在講創作歌曲的事
說到他們創作往往是靈光乍現

其實我也有這經驗
有一次突然腦海就有個旋律
可是一沒有一直重複就忘了
有一次我還錄音錄起來呢
不過早不知道丟哪

之後大家要他唱一首他的自創曲
他就說到有一天他突然想到齊秦跟王祖賢分分合合
突然他就有個靈感  寫下了這首歌
他說這首歌是描述  兩個人分分合合 
後來真的分了 只能站在旁邊
看著前女友去經歷很多事   而他什麼都不能做
只能無奈的去看著心裡關心著
這首歌完全是以模擬齊秦當時的心情去寫的
而他寫完拿給齊秦看
齊秦非常感動   幾乎是每個演唱會都要唱這首
其實他說到這裡已經完全勾動了我的心了
在聽到這首歌和看到歌詞
心裡泛起很大的波動    本來平靜的心    又無法安靜了

袖手旁觀

作詞:姚謙 作曲:黃國倫 編曲:屠穎

寂寞讓人盲 思念讓人慌
多喝一點酒 多吹一些風 能不能解放

生活有些忙 堅持有點難
閉上一隻眼 點上一根煙 能不能不管

妳最近好嗎 身體可無恙
多想不去想 夜夜偏又想 真教人為難

妳的臉龐閉上眼睛就在我面前轉呀轉
我拿什麼條件能夠把妳遺忘
除非我們從一開始就不曾愛過對方

妳的近況斷續從朋友口中傳到我耳畔
我拿什麼條件可以袖手旁觀
除非妳說離開我妳從不曾覺得遺憾

心裡無法放下一個人
可是又不能真的在一起
除了袖手旁觀
能做什麼
除了不再給傷害
還能做什麼呢?

以前高中的時候很喜歡過齊秦
喜歡他的就是他很深情這個特質
雖然看起來是很放蕩的靈魂
內心卻只能為依個人停泊

但兩人始終還是沒結果
也許最愛的總是這樣吧
愛   不應該是沉重    不應該絆住兩人
愛應該是讓兩人的世界更遼闊
而不是將兩人推進無止盡的的深淵

簡單愛
卻很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tu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