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喜歡看民視的關鍵時刻
總能看到人生既悲慘又溫馨的一面

上次看到的故事大約是…
一個神經病患因為認為自己已經痊癒,而他的家人卻想再把他送回療養院
他情緒失控下,奔入一個他完全不認識的家庭
失手將家中的爸爸殺死,一個女兒腳不能再走得坐輪椅
不過,那個家庭是一個牧師家庭
事後,他們在強烈的傷痛過後,選擇用原諒的方式來寬恕這個罪人

殘廢的女兒說:
當我們恨一個人的時候,會很憤怒,自己也會很痛苦
妳的心裡永不能平靜
這樣自己不也是在受罪嗎?原諒別人就是放過你自己最好的方式。
我記的不是很清楚,大意就是這樣,我說的沒她好
她說她剛開始也很不能平衡,他們無淵無仇
就這樣失去一個父親
失去她走路的能力

我反覆思考如果是我,我會怎麼辦?
我最親愛的爸爸在一夕之間消失
我不能再走路…
一切只因為一個神經病患的情緒失控
這要用多少的理由才能原諒

古人說:「殺父之仇,不共戴天。」
這樣深的恨是可以比天還高的,於是我們往往被這恨
給折磨的不成人形,痛苦一輩子
到最後,如果報不了仇,還得含恨死去
報了仇又如何,也只是一時之快,難求心底永恆的平靜
於是一件遺憾,變成永不能解的痛

我還是很老套的相信:
恨會摧毀一切,無人受益
愛則會使人成長,讓人勇敢

如果你還有不能原諒的人,不能饒恕的事情
請想一想:
我們還有多少的恨可以比殺父之仇還這樣深?
如果沒有
還有什麼不能原諒的呢?
如同那個女兒說的
放過你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tu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