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的執行長跟我講了這句話
我一直默默的思考

我想到以前貞媛也跟我說過類似的話
因為那時候我的人格測驗表測出來
顯示我在四方面當中
其中與人社交能力的這個得分特別的高分
但也因為這項得分高,相對的其他低
尤其是需要很精細去想的這部份
很理性的這部份,相對的低

我不是一個很平均的人
我的圖表是一個高山,社交是高峰,其他都是低點
當時我告訴貞媛,那我應該要去補這些弱的部份
但真媛告訴我,其實不見得
我只要繼續發揮我所有的長處到最大點
其實就算有那些缺點也無所謂
這是當時我第一次聽到,一個人不需要去五育均衡也無所謂
可是我馬上了解到這個理論背後的意義

但今天再度聽到相同的這句話
一個人最大的長處也是一個人最大的短處
我第一個反射動作又是想:是,那我應該把自己的短處修改些
不知道是中國人的通病,還是我自己巨蟹座討好個性使然
總是希望大家都能喜歡我,所以有缺點我會想辦法去改進
除非,你說的缺點在我眼裡不是缺點,那我又會很stubborn的不願改變

可是我的執行長又接了下一句話
所以你也不用想說你這個短處很糟糕
如果沒有這個短處(孩子氣),你可能無法當一個好老師
你可能無法跟孩子相處的好,你可能無法寫出那樣自然的文章
我想想,呵,也是啊
但是,孩子氣的我,是不能放錯地方的



想當初,陳水扁的霸道,贏得果斷的好名聲
可是當了總統,這成了致命傷
李昱的多情糜爛,在當皇帝是個致命傷
但在文學的造詣,很難有人可以跟他匹敵
如果放對了地方,擁有那些缺點又怎麼樣呢?
人家說:瑕不掩瑜
這塊玉夠亮夠美的話,你就會忘了他所擁有的瑕疵
因為光是美麗的那一面,就閃耀的你無法睜開眼睛了
不是嗎?

我也期許自己
在未來的路上
能夠把自己放對地方
作一塊美玉
但對於遇到伯樂
我想這是主的賜給我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tu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