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緣際會下 自己親自去驗車一趟 經驗寶貴 給不知道自己如何過戶人參考

不想看囉哩巴縮心得的 直接看VCR XD SORRY忘了拍 請看筆記部份

___________________契子~緣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因為一個阿姨買新車 要把她的舊VINO賣掉

媽媽想到我一直想買一台重型機車(原車是卑賤小50卻很耐操呢)

所以就跟阿姨買下來

OS:在我要去美國的前一兩個禮拜買 買給誰騎...

那時候過戶的責任我就拍胸圃跟我媽保證 我能辦好此事

因為我心裡想 叫小童帶我去就好了 我在旁邊納涼就好啦

媽媽還一直不可置信的問我 你知道怎麼去監理所嗎?

怎麼不知道 我有人工GPRS 哈

-------------------------------------隔天---------

開開心心的跟我家小童上路

到了那裡

櫃檯小姐說:你的車過五年了嗎?

我:(記得七年了)有啊 過了

小姐:那要先去前面驗車喔

我:沒騎來

小姐:......(獺慼牘||)a 那不能過喔

OS:我媽是笨蛋 昨天問他過戶要不要騎車過去 說不用 還笑我”聳”

只好摸摸鼻子 都來了 先把我過期駕照換掉吧 換駕照200元

------------------------------------------------------------------
筆記一:車齡過五年 過戶要先到監理所驗車

筆記二:過戶前要先變更保險(變為新車主的)及驗車(車齡>五年的) 才能過戶

筆記三:駕照過期一年的話 要註銷(我看到駕照後面寫的 未經查證)
-------------------------------------------------------------------

又過一天 偏偏今天小僕人要值班 我想我可以自己去^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Orz 想太多 後面一堆事

(前一晚 為了以防萬一有先去給機車行驗車了 機車行說:)

--------------------------------------------------------------------
筆記四:驗車的方向燈 一定要黃色 不然不過 (我的燈泡全被拔掉)

筆記五:遠燈近燈都要可以亮 煞車要可以煞 後照鏡不可拔

筆記六:一定要帶賣的車主(或稱舊車主)的身份證正本 行照

買的車主(或稱新車主)可以使用駕照即可 並帶變更後(有新車主名字)的保險卡
---------------------------------------------------------------------

去監理所之前 先按照慣例 迷了一下路

不怎麼愛面子的我 馬上call小僕人 鄉親啊 記得是武營路直直騎

到了之後 停好車 開始迷惘

總不能停在原處想 先進去看情況吧

很好 黑鴨鴨一堆人 似乎遇到考駕好日子

找了昨天講話的櫃檯 但跟我說要帶車來的小姐不見了

吼~隨便啦 抓了一個就問 只跟我說要先領號碼牌

號碼牌在哪???有個阿嬤 穿黃色背心 一副要我問他的模樣

怎麼知道喔 她嘴巴一張一合的 原來她是志工 敬禮

她叫我要先去前面驗車場驗完車才能過來

聽起來很easy吧 精采的來了

按照婆婆說法直直騎 咦看到了

最右邊有看到五六台機車 應該在那裡驗

不明究裡就騎機車跑去排隊了

等等等 突然看到牌子 ”要驗車必須先登記”

跑去檢驗員旁邊說:你好我要登記驗車

突然大家都看我(他們看起來都是機車行代辦人員 身上都穿SYM那種制服)

檢驗員醒了 說: 登記在隔壁間喔

--------------------------------------------------
筆記七:要先去旁邊一間很小間的辦公室 半透明的 登記
--------------------------------------------------

進去後 又是一堆機車行的人 證件都很大一疊

看一下牆上的大字 找到登記處 開始站著排隊

我前面有兩個代辦人員 每個手上都一大疊

開始惶恐不安 我手上怎麼一張都沒有

又看到前一個被辦事員罵 你這沒填那沒填 更慌張

問了後面一個阿伯說要保險卡

不放心又問另一個辦事員(看起來比較和顏悅色)

我:機車要驗車要準備什麼呢

先生:行照,保險卡

-------------------------------
筆記八:登記驗車請帶行照,保險卡
-------------------------------
我:喔 好

阿伯在旁邊跟著說一遍 他說要行照 保險卡啦

阿伯真好心 不過我有聽到啦

翻翻包包拿在手上

阿伯開始不太煩等候的人潮以及辦事員速度

問我:小姐你東西放上去排隊了嗎

東西?喔 我看了一下想放前面 可是前面實在太多東西堆在那了 我又拿著

快輪到我的時候 阿伯一直想擠過來 突然又看了我叫我先放吧

凶神惡煞櫃檯小姐到了:你要辦什麼

呆呆我:我要驗車 趕緊獻上我的”東西”

兇小姐:我是問你要辦什麼?

非常呆的我:我要辦驗車

旁邊剛剛那位和顏悅色先生:她要辦過戶啦 小姐是不是?

好心阿伯:你快點說你要過戶

呆我:喔對 過戶

(腦中浮現老師說:你有沒有偷錢

路人一 : 有啦 你有
路人二 : 快說你有啦 不然會被打死
受害人我: 我有 XD恍神了)

兇小姐:我問你要辦什麼 你要過戶你要說過戶

(發覺語氣有點兇 可能看我呆住 語氣一緩説)

機車沒有單單辦驗車這個項目 驗車是不需要的 你是為了過戶才驗車的

呆我:(點頭)知道了

好心阿伯:知道了嗎 要說過戶(阿伯 我有聽到啦)

終於歷經災難式的”登記”後 把資料拿給驗車員 等待驗車了

等啊等 開始跟小僕人發脾氣 都嘛是他值班 害我一個人糗事一堆

突然想到 剛剛兇小姐有叫我寫過戶登記書

翻翻袋子 Orz沒帶筆 眼前有個警察 拿著筆

我:請問可以跟你借筆嗎?

警察:(呆住 看了一下手中的筆)喔...好

看看單子 新車主名稱:???

我又問警察:請問這裡要寫車子的名字還是我的名字

警察:(又呆住)寫你的名字

旁邊看不下去的人對著一位看似專門跑這線的大姐:你幫她寫一下啦

警察:對啦對啦 老鳥不寫喔

大姐:OKOK (瞬間我的筆在她手上了)

熟戀的填好各項目...剛好輪到我驗車了

驗車員:來 把機車停上來

我停好後

驗車員:(呆一下)麻煩你移一下到格子裡喔

我心想:慘了 哪裡有格子???

旁邊好心路人:我幫你移

我突然笑出來 原來用我們在貼大箱子的土黃色膠布貼出來的那個就是格子

我以為那是地板破洞補起來的(誰會破那麼大洞啊)

驗車員:請按喇叭 方向燈打開 ...

旁邊好心路人:我幫你用就好了

不到一分鐘快速通過了

但是卡到陰的事發生了

驗車員:小姐 你這車是兩個顏色喔 要更改喔

我呈現完全聽不懂外星話的樣子

驗車員:你看你的板子有兩個顏色 來我帶你去辦公室

放著後面還有一堆車 拿著單子幫我跑櫃檯

直接幫我插隊 對兇小姐說 幫她改一下

馬上又好了

--------------------------------------
筆記九:變更車殼顏色要200元喔
--------------------------------------


終於我也拿到一堆寫好的資料 可以去過戶了 這當中過了一小時半了

又回到志工處領了號碼牌

幫我辦事的員工有點大舌頭

但是好人 還會跟我說”請坐”

很少公務人員這樣了吧

祝他大舌頭快好

----------------------------------------------
筆記十:要給他原車主 身分證 舊行照 變更後保險卡
新車主身分證or駕照 雙方印鑑 過戶登記書
以及最重要的150 CO CO
----------------------------------------------

終於辦好後

看著新領到的行照 上面寫我的名字 有一股說不出的驕傲呢!

對了 我走出去剛好看到警察們來做 免費烙碼服務

我也馬上去排隊弄一個 很快喔

記得要說你要烙在”明顯處”喔 偷ㄦ才比較不愛偷你的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tu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