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了久別的台灣
在我逐漸適應了MN的一切後
現在倒對要回去感到陌生了

今天回COUNTRYSIDE小學
快一個月再回去
一點也沒有生疏的感覺
不過這倒是我第一次用非老師身分回去
所以到了辦公室sign in,秘書居然微笑跟我打招呼呢?(簡直見鬼了XD)
走在學校路上 老師們小朋友們好像還是像上學期那樣
見了面跟我打招呼叫我的名字
只有我自己心裡知道
我已經不是這學校的一份子了
但他們的記得
讓我感到窩心
讓我驕傲 我知道他們永遠記得我

到了美術教室
美術老師關著燈在上課
我悄悄一進去
他馬上在前方對我揮手說Hi Tutu!
害我超不好意思的
還過來給我大大一個擁抱
可能是今天特別的開心吧
平常跟他說話還會有點硬擠話出來講
今天完全就是亂哈啦了
蠻像buddy的
果然是我學校最好的朋友呢
而且又被他誇英文又進步囉!
這是我最開心聽到的XD(虛榮的傢伙!)

回到MADDIE的班
久沒見面的小朋友都跑來跟我打招呼
我最愛和他們擁抱了
來美國之後
我好像喜歡擁抱上癮了
尤其小朋友的擁抱最溫暖
總是把我抱得緊緊的
我覺得平常的自己
總是夾帶那麼一點點放不開
所以每當心情特別high的時候
總能做一些自己平常不敢做的事
我可以感覺到自己沒喝酒卻借酒裝瘋呢 哈
所以我今天主動的跟平常先跟我打招呼的老師打招呼
主動的去擁抱平常先擁抱我的老師
今天開心的讓我想去擁抱每一個見面的人
我愛這裡
我愛這裡的簡單
也愛這裡的無拘無束
讓我能放肆的做自己

今天我還收到一個讓我紅了眼眶的禮物
一個小朋友畫了一張圖給我
上面畫了愛心 寫了我的名字 還寫了peace
我無法相信的接過去
因為這是班上成績最好最驕傲最冷漠的女孩子給我的
我剛來的時候 大部分女生每天都畫圖給我
每天都抱我 但這小女生特別早熟
他連跟我打招呼都不打 正眼也不看我一眼
直到慢慢的學期末 她開始會對我笑
會在我上課的時候認真的問許多問題
會主動跟我說再見
但我沒想到
我今天再回學校
她會是第一個畫圖給我的孩子
看著這樣的轉變
作一個老師的
還有什麼所求呢?
我的心被這樣的溫暖給包的緊緊的
看著畫愣了很久
這張圖是一個證明
比將來學校開給我的教學證明還可貴
我不只曾經在這裡呆過
我還努力過 我的努力還開了花結了果

放了學跟小朋友一起上校車
MADDIE偷偷在我耳邊說
ALISON一定會很興奮(我們以前都三個人坐一起的)
一上車司機看到我
居然從口袋摸出一張黃色的紙條
跟我說裡面有他的EMIAL
如果我願意的話可以寫信給他
當下又被這樣的情誼給烘的暖呼呼的

他是一個很關心人又很溫柔的人
第一次坐校車我顯得手足無措
他講話讓我感到放心輕鬆自在
他關心每個上車的學生
一樣做著一份開車的工作
有人板著臉
他卻是每天笑嘻嘻為剛睡醒的小朋友打起精神
提醒他們用笑容面對每一天早上
提醒他們小心走路多穿一點
每天早上當我拖著想睡的神情等車
一看到他我又笑了精神又來了
剛轉冬天的時候我不知道要戴帽子
他馬上提醒我需要一頂帽子
有一次發生了一件事
讓我深深的記在心裡
每次校車放學的時候都是一輛接著一輛開的
那時候有一個女人似乎想從中間穿過去
但是沒有校車讓她大家就這樣開過去
直到輪到我們的校車司機
他一看到前面有人想過
他就把車停下來
跟她招手意思讓她過
他就是這樣一個細心為別人著想的人
他長得特別粗獷兩個眼珠子大到像瞪人似的
一把白鬍子留得又霸道又茂密
可是內心卻是那樣的柔軟
雖然做著很簡單基本的工作
每天卻是那樣的喜樂
世界上有幾個人能這樣呢?

今天回一趟學校
勾起許多的回憶
也讓我看見自己擁有那麼多的友誼
還有說也說不完的收穫
2/5我將跟這裡說再見
然而這裡的感情開始牽絆著我
讓我回國的腳步無法邁開
無法瀟灑的離去
面對好久不見的台灣
我的感覺會是熟悉還是陌生呢?
我的心情會是喜悅還是悲傷呢?
我只怕
迷失了自己
也迷失了自己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tu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