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你的一封信
簡單的兩三句
卻能勾起心底深深的思念

時調
我要把這漫長冬至夜的三更剪下
輕輕捲起來在放在溫香如春風的被下
等到我愛人回來那夜一寸寸將它攤開
黃真伊~韓國的李清照

你知道我最愛詩詞了
你也知道我多愛李清照詩的風格
她彷彿什麼話都沒說
卻又道盡了一切

LUN每次當你說看你在美國很好
其實我心裡總有個聲音
真的好嘛?是 是好的
如果什麼都不去細想
只是過生活
看這裡的風貌
看這裡的人事物
如果
不去回憶

回憶很溫柔
也很殘忍
在享受溫柔的同時
卻必須一起享用殘忍
所以即便我是那樣貪吃的老饕
往往 我還是拒絕了

我甚至不敢去想
如果此時此刻的快樂
是妳或他在我身邊
那該有多好
想了 沒幫助
所以 乾脆切斷

應該是這樣
所以我還是很快樂在每一天
這裡的生活
但是 異鄉的遊子 哪有不寂寞的
這句話說盡了一切

也許是心裡有個目標
不完成不甘心
支撐著 偶爾脆弱的時分

室友們
直到看到你們相簿裡的照片
我才突然承認
我們真的畢業好久了
那些懵懂青澀的歲月
也漸漸越行越遠了
對於分離
我總是最快適應的那個
也總是
最慢最慢忘記的那個
直到現在我才恍悟
我們都各自有了自己的一片天空
代替了以前重重交疊密不可分的生活
但我們都知道
關心就是我們小小交接的那片雲彩

我在
你們的清晨
在你們每個人都睡著甜甜的覺的時候
想念你們每一個
我的摯友我的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tu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